桓桓的家

8/03/2005

墾丁悠活度假之旅...

posted originally on 2005年6月14日 上午 08:21
最後還是決定搬到新家來了...

先聲明,這不是廣告,是老張要我做份旅遊報告給他....

6/10 9:00 AM 雨天
我們開車從台南出發,第一站,老婆娘家--萬丹....這就是住南部去墾丁的好處,不必趕路程,反正悠活要下午三點才可以進房,先陪老婆回家看爸媽....

6/10 12:30 PM 還在下雨
吃完中餐,我們開車繼續上路...屏東是個窄長型的縣,從北屏東的萬丹到台灣最南端,要大概花一個多小時,沿路雨斷斷續續在下,可是車一過了車城,順著往海生館的指標離開了主要幹道,前方看到的竟然是熟悉的南台灣艷陽,難怪墾丁會這麼多人,整個南台灣在下大雨,偏偏他這裡就是大晴天。墾丁悠活度假村是在恆春一個叫萬里桐的地方,大概是往海生館的路再下去5、6公里遠,車開到那已經快兩點了,我們將在這裡待整整24hrs.....

6/10 2:00 PM 艷陽高照的萬里桐
悠活整個度假村的規劃,就是要讓遊客在裡面可以待上兩三天不出去,所以裡頭什麼都有,設施完善,特別是針對小朋友的設施及活動,這就是為什麼,他雖然離墾丁大街有段距離,可是人潮卻不輸給大街旁邊的福華、凱薩....
為了讓遊客(度假村內都稱為村民)在裡面方便參加各種活動,一辦check in,櫃檯就會發給每個大小朋友每人一個防水手環


沒錯...這隻肥肥的手就是我的,但為何我是戴兩個....因為我們沒辦法奢望一歲半的小孩願意戴著這個鬼玩意.....


一進門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景色,飯店房間環繞著游泳池,池水的深度大概到我的腰以上,矮一點的小朋友可以用救生圈。前方椰子樹掛著一個排球網子,我看到有人拿那種充氣的球來打水中排球,似乎還不錯....


池邊有很多海灘椅,不下水的也可以在椅子上享受南台灣的陽光.....


另一邊是小孩子最喜歡的兒童池,池水只有30公分,可以讓小朋友自己玩,有兩個小號的滑水道,大人不可以玩,不然會有人吹哨子,也有個大水桶,充飽水就會嘩啦嘩啦的倒下來,這個玩意我兒子怕的要死,所以他只敢在前面這裡玩....


再往度假村裡面走,還有另一個游泳池,叫懶人池,顧名思義,是給懶惰的大人玩的,裡面有一些很大的保麗龍,可以讓人趴在上面,隨著池水到處漂。這個池子也看的到海,趴在浮板上,吹著海風,享受假日的悠閒....適合大人吧!!


這是另外一邊拍過去的樣子,如果不想曬太陽,也可以在這邊的池子泡水....


悠活的沙灘是人造的...可以打沙灘排球或是讓小朋友玩沙(我兒子倒是玩的很開心),對大人而言太小了,倒是他在沙灘旁邊掛了一些搖床,可以讓你悠閒的躺在那吹海風看海.......


這是海邊BBQ餐廳....海邊BBQ是我跟我老婆進住前最期待的,幻想著在海邊吃著烤肉喝著啤酒的樣子.....可是,現實有一點點差距....說真的,除了烤乳豬,其他餐點都不好吃。倒是現場節目秀還算可以,我還上去比賽,拿了件T-shirt 。

6/11 12:30 PM 天氣晴朗

第二天中午我們離開了悠活,開車往墾丁方向走,原想穿過墾丁大街,到聯勤草原那的草皮給兒子跑跑,可是看到一堆觀光客擠進墾丁大街,臨時決定改往墾丁牧場的方向去,順便去survey一下,朋友極力推薦的民宿--瑪雅之家,這兩張照片是瑪雅之家看出去的墾丁牧場景色,那座山就是墾丁的大尖山,這裡的山都不高,讓人不會有壓迫感,傍晚騎著腳踏車(墾丁民宿一般都有提供),沿著牧場旁邊的道路走,是可以讓心情完全的放鬆......瑪雅之家這裡離大街雖然不遠,但遠離塵囂,是個很適合純度假的民宿.......




6/11 3:00 PM 又下雨了

打道回府.....期待下次再來

後記:

對住在南部的人,墾丁是個常去的景點,這裡可以玩的景點太多,各式各樣的玩法,可以玩山,玩水,純度假,逛墾丁大街......且自從南二高開通,交通是更方便了,所以每年會去個幾次,每次玩不一樣的.....北部下來,建議是玩三天兩夜,南台灣的太陽雖然大,但因為有海風,所以感覺不像台北夏天的悶熱,是很適合度假的.....另外,回程時別忘了仿山的路邊咖啡,楓港的烤小卷(推!!),還有萬巒的豬腳(楓港有家分店,不必跑到萬巒吃).....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