桓桓的家

3/06/2006

三月的墾丁...瑪雅之家

墾丁是我們一家三口平常渡假最常去的地方 (原因請參考之前的文章)。到墾丁有個好處,可以很隨性地享受度假時光,行程安排不必有壓力,因為這裡的景點,對我們一家子而言都不陌生....尤其是三月這樣的淡季來墾丁,玩水還是有點不大適合,而且不時會吹來涼涼的落山風,安排太多新奇好玩的行程是沒有意義的,所以我們這次安排來墾丁,說白點,就是換個遠離塵囂的地方睡覺罷了......

墾丁遠離塵囂的睡覺地方,首推墾丁牧場旁的民宿,所以這次我們特地挑之前遊記裡提到的,正對墾丁牧場,可以遠眺大尖山的瑪雅之家

車開進墾丁,沿著墾丁牧場旁的小路開進去兩三分鐘,就可以到瑪雅之家了。車一開進瑪雅之家,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老闆林先生他們一家住的房子。


房前的廣場就傍著墾丁牧場以及大尖山,風景相當漂亮,平緩的山勢讓人毫無壓力...


和墾丁一般的民宿不同,這裡的腹地很大,有小朋友的家庭最適合,因為小朋友可以在裡面跑來跑去,沒有安全的顧慮,而且老闆還很貼心地設了個遊戲區,小朋友可以盡情的在裡面玩,大人則是悠閒地坐在一旁的石椅上聊天喝咖啡。


看....桓桓玩的多開心!!


除了遊戲區,老闆還準備腳踏車,大大小小各種size都有,桓桓對這個東西最有興趣,除了在園區裡面騎,他還堅持要騎到外面去,所幸這裏算是墾丁人煙少的地方,來往的車子不多....你看他的架勢...呵呵!!


這裡的房型有兩種,一種是住在老闆林先生住的那棟房子裡,另一種也就是我們住的小木屋。每間木屋都是獨棟式的,所以隔音相當好,對於我們這種有小朋友的家庭而言,不必擔心吵到人家。


我和老婆都喜歡這裡的小木屋,因為它每間房間都有面大落地玻璃,看出去就是墾丁牧場以及大尖山,兩人房裡還有一張貴妃椅,就擺在落地玻璃旁邊,讓人可以悠閒地躺在上面欣賞美景。屋外還有石桌椅,我們第二天的早餐就是坐在那裡享用的.....



這裡住房有附早餐,是老闆親自準備的西式早餐,有土司、蛋、水果、飲料,相當豐盛,而且老闆會專程送到房間給你哦!! (老闆前一天會先跟你約送餐的時間,所以不必擔心睡覺被吵醒...) 老闆很貼心,我們雖然是住兩人房,但老闆還是幫桓桓準備了一份.....只可惜我肚子太餓,忘了拍照....呵呵!!

或許是墾丁的美食太多了,住這裡並沒有附晚餐,但老闆會推薦你一些墾丁好吃的餐廳。我們晚餐是到"Smokey Joe's"吃美式墨西哥菜,這家是南部一家有名的餐廳,墾丁這裡是它的一家分店....來這裡用餐我推薦的是德國豬腳(美式墨西哥菜??)配生啤酒,老張!! 這比我們在德國Hannovor那家站站吃裡吃的豬腳美味多了....還記得嗎?? 你吃三分之一,我吃一半就噁心吃不下的道地德國豬腳(好油膩ㄚ!!)


鵝鑾鼻燈塔是墾丁旅遊團必來的景點,但一般自助到墾丁玩的遊客比較少會到這裡來,我記得我前一次造訪這裡,應該是大學時的事了,印象就是個燈塔....可是這次再去發現變了很多,規劃的很不錯!!


在路口處有一大片青翠的草皮,可以遠眺海洋以及大尖山,風景相當漂亮;小朋友可以在草皮上奔跑,很適合帶小朋友的家庭哦...


最後附上一張我拍的墾丁牧場照片作為這篇遊記的ending....這樣的美景,渡假不一定要出國啦!!

4 Comments:

  • 哎呀,那隻豬腳顏色那麼紅,肯定是死豬肉,你還吃得那麼高興,實在是...

    By Blogger Ray, at 3/07/2006 12:32 下午  

  • 老張ㄚ....放心啦!! 仁家德國豬腳都是這個顏色的,吃不死人的!!

    蓓怡ㄚ...辣妹!!聽起來好像很棒的說,這我得慎重考慮哦...但別洩漏給我老婆知道,不然我的奸計既無法得逞了,呵呵!!

    By Blogger Benson, at 3/08/2006 7:52 上午  

  • 請問墾丁牧場部是只開放合作社的部分
    那看得到牛隻在牧場上吃草的景象嗎

    By Anonymous 匿名, at 3/21/2006 12:10 下午  

  • 路邊就看的到了ㄚ....就看到貪吃的牛吃欄杆旁的花花草草,頭都伸出欄杆了...我有拍照,但我不知道怎麼在reply貼照片...

    By Blogger Benson, at 3/21/2006 4:41 下午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